close

雁雁常說一些讓人覺得窩心又可愛的話,媽媽懶,總是沒有馬上記錄下來,
久而久之,那些話變的有些模糊,只記得窩心的感覺,不記得他到底說了什麼...
驚覺,BABY時期的可愛要拍下來,現在窩心的談話也要記下來,
這樣孩子長大時,才有東西慢慢回味...

除了一些肉麻對話...  哄得準備發飆的媽媽降溫一半,ex.
【媽咪,全世界這麼多人裡面,我最最最...愛妳了! 妳知道嗎?】
【媽咪,我好愛好愛妳! 我愛妳從地球到宇宙邊緣再繞回來,繞1京次!】
更有一些無意流露的真性情,讓我打從心底感到溫暖。

下午,雁雁難得有效率...
多了許多時間約朋友出來玩、聊聊天。
和球媽一家到公園,聽球媽說,在她早自習到班講故事時,雁雁不是最吵的... 
他只是安安靜靜(?)看自己的課外書,沒影響其他人... 
不過還是被班長(or風紀)一分又一分的一直扣,很可憐!

回家,我稱讚雁雁他的進步,至少以這(單一)行為來說,他從ADHD進化(回歸)到ADD。
雁雁很自豪的說【對阿! 我不但沒有吵到其他人,而且我一邊看書也是有一邊聽球球媽媽講喔...】
我問他,你有進步沒吵到別人,不過還是被連扣那嚜多分,會難過嗎?
雁雁瞬間露出可憐的表情一小下,【會呀!】
馬上又恢復開心的模樣,【不過,後來老師好像都沒什麼在理她們記的分數...】
我問他,老師不處罰你,你就不會覺得被扣很多分委屈了?
雁雁笑嘻嘻的回答【對呀!】^_^
真的有被他的樂天知足感動到!!!

聊著聊著,聊到他在班上的人緣&互動...
雁雁的朋友從四大天王(我私底下取的,跟老公聊天時都這麼戲稱雁雁這幫"比皮的"四人組)
隨和的男生、安靜的女生、400分模範生、飛毛腿小女生、別班的、別年級的...
都有著還不錯的互動。 雁雁也會欣賞別人、稱讚別人...
雁雁說【XX華他好好喔! (他是400分模範生) 他也會跟我們這些調皮搗蛋的做朋友...】
雁雁還說【老師說她不會不喜歡調皮的小朋友,她是不喜歡小朋友 "調皮的行為"】
感動老師教導全班對事不對人,也感動兒子時時記著別人對他的好。

有半數同儕可以接受這樣大剌剌的雁雁,我已經很感動了!
不過還是時時提醒他,如何可以更不得罪人、更體貼別人、討人喜愛。
這方面在他願意的時候,他是挺有天份的,根本不需我點他。
騎車時,他常常會主動把自己輕巧好騎的車子讓給不常騎車的小女生,
幫小女生(其實都比他大)騎較笨重的那台,即使因此他被小女生甩在遠遠的後頭,
他也甘之如飴,他第一次這麼做時,才5歲。
雁雁說【跟XX芸去XX國小考試那天,上完廁所出來我有等她,
我都忘記她跑得比我快多了!(雁雁自嘲地笑笑),我應該在看到她出來洗手的時後就開始跑的!】
話說當天,團考前雁雁和X芸去廁所,當時時間緊迫,老師已經急著要帶大家去考場了,
雁雁去廁所的時間比平常稍久,後來就看到他追著X芸回來,落在遠遠的後方!
(呵呵! 班上跑第一&班上跑底一的差別呀!) 
感動雁雁的言語中沒有抱怨,心得是 "還是會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