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信在我的價值觀裡一直是很重要的一環!
對於家人的賴皮, 黃牛, 遲到, 說謊... 有著無法妥協的潔癖!  
就算對BABY時期的雁雁我也是一樣堅持!
所以雁雁對於時間的感覺很敏銳, 很小就會看時鐘,
從沒在百貨公司上演過肯德基情結, 游泳練琴很認份, 早上很好叫...   
這些都是長期堅持說到做到的成果.

但是... 但是...
到現在最讓我抓狂的事情還是誠信!
時間到的確是會乖乖起床,
時間到的卻是會乖乖關電視,
時間到的卻是會乖乖回家, ...
但是, 他從不守時!
說好半小時該吃完的東西! 就算拿個棍子在旁邊盯, 還是可以吃到超過1小時!
別人5分鐘可以完成的作業, 他要做半小時!
再三叮嚀幾點幾分要出門, 總是當作不知道!
(啊~ 離題了~ 越寫越氣越扯越遠~)

其實是要寫今天早上發生的一件事情...
早上泳隊練習結束時, 家家找不到毛巾,
在大人到處問各泳隊小孩有沒有人看見時...
雁雁說是球球藏起來了...
球球家家兩個可憐的小孩被罵的好慘
一個因為找不到毛巾被罵
一個因為遲遲不承認被罵
當時泳隊已經要出發上學了, 沒把雁雁留下來質問.
這種踩到我地雷的事情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決的!
這麼一耽擱, 就到了晚上! 吃飯拖拖拉拉, 吃了1個多小時才吃完...
作業8項! 一肚子火氣的對半就砍! (當然是氣雁雁! 我相信很多小孩可以很快完成的!)
放棄完成作業開始收拾書包的時候, 才想起有件大條的事情還沒搞定!

因為雁雁說謊已經是困擾我很久問題了.
所以已經有一套還算完善的【標準作業程序】
很快就真相大白! 
雁雁調皮, 藏了家家浴巾, 趕著出來(太晚出來會被我罵)
忘記跟家家說... 等到大人問起, 竟然...
厚! 想到就氣! 這比他以前犯的知錯不報, 錯而不認嚴重很多很多耶!

我沒當場處罰! 我要他馬上打電話去道歉!
也為了趕吃飯趕作業而把這麼重要的事情忘在後面自責.
球球家家兩隻完全莫名奇妙的無辜嘛!!!
一個莫名奇妙浴巾不見!
一個莫名奇妙被栽贓!
莫名奇妙的成為代罪羔羊!

雁雁打完電話我也沒修理他!
他抗壓性有點太好了!
每次處罰完不用多久又是一條好漢!
這種事情不是一頓屁股就可以了事的!
我跟雁雁說...
從現在開始到你7歲之前, 只要你身邊發生的事情, 帳都算在你頭上!
你身邊誰不見了東西, 就算是你偷的!
你身邊誰受了傷, 就算是你害的!
你身邊什麼東西壞了, 就算是你弄的!
你跟別人吵架, 我只相信別人的說的!
你如果被我誤會, 你就忍著! 這是一個沒有信用的人需要忍受的代價!
【勇於認錯承擔處罰】&【信用破產忍受誤會】你只能2選1!

所以親愛的各位朋友! 未來看到我故意誤會我家小孩, 請不要解救他!
這是他的長期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