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了幾本心理學家寫的有關ADD的書.
其中有提到ADD的特質在史前時代是一種優勢.
那個需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才能生存的年代
ADD就很吃香...
當初只有兩個想法 :
1) 這些心理學家想像力也太豐富了, 安慰人也不用繞那麼大圈子嘛...
2) 這麼說有ADD的人是不是少數僥倖未絕跡的"原始人"...

今天我終於知道為何那作者會有如此的描述了...
話說雁雁昨天用[手指]+[時鐘]算出3x4, 5x4, 6x4, 7x4, 8x4, 9x4.
倒底他是如何弄出答案的? 晚上我終於知道了!

晚餐時, 無聊的雁雁又說了那句我等了一天的話.
"你考不倒我!"
我馬上問他 "6個8!" (問完覺得自己很貪心 @_@)
雁雁爬到餐桌上, 對著時鐘, 開始用他的獨門秘方.
因為我在吃飯他不敢叫我走開, 我就看到...
1) 雁雁右手指著時鐘上的數字, 從1點到8.
2) 嘴裡同時從1一直往下數...
3) 左手手指一邊記錄1~8點了幾次.
當他很迅速的從1唸到48, 答案就出來了.
很笨的方法! @_@ 但是很妙!
而且可能要他這種天生就是容易分心的小孩才有辦法同時一心三用.
我試了一次, 一個腦袋要同時處理3個訊息... 不集中注意力不會弄錯嗎?
而且, 他到底是哪來靈感這麼算的?

其實雁雁只會10以內簡單的加減而已. (而且還要動用手指幫忙.)
前幾天一直被他挑釁才增加難度, 問他[1+2+3=?]
自此之後發現他很愛算 x+x+x=? 幾個x=?
你準備好題目考他他還不要.
等他無聊到說 "你考不倒我!" 的時候, ㄟ... 真的還考不倒他呢!

注意力不集中的優點有 : 思考方式獨特, 會注意到一般人沒注意到的細節...
必要時頭腦可以短暫的處於"異常專著"狀態, 處理複雜的訊息.
這異常專著的"短暫"時間, 據作者說, 從一剎那到1~2年都有可能.
如果能自己適時的把自己切換到專著狀態, 那ADD就是一種優勢了...
(雖然還是覺得作者所述出於安慰成分居多, 不過不失為努力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