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雁雁在雪場的生活是很規律的...
07:00起床、07:30早餐、08:00整裝、08:30出門...
早上滑2~3小時,午休2小時,下午再滑2~3小時...
16:30收工、17:00點心、17:30泡湯、18:30晚餐、19:30鏟雪、20:30睡覺。


【準備出門】包裝完畢,等待出發~


從旅舍【白樺】往【雪場】的路上會先經過一家雪具店,有缺東西可以趕快補貨!


觀察力很差的我... 完全沒發現路邊有這可愛的小小創作...


【野澤】是個很有歷史的傳統小鎮...


鎮上有12~13處【公湯】,免費,讓你完全體驗道地傳統泡湯文化!!
每座湯都有自己的名字。【大湯】、【熊之手洗湯】、【上寺湯】、【橫落之湯】、
【河原湯】、【真湯】... 每座湯建物造型、浴池材質、泉源、溫度...都不一樣!!


小小一段爬坡,很好的暖身運動,放心! 不會太累!


只要注意不要踩到結冰的地方就好!


雁雁的第一次【非】Ski in / Ski out (飯店緊鄰雪場,直接滑出門)


除了第一天要把雪具搬到雪場邊的器材室比較累...


不然在這美麗的小鎮散散步也是一種享受 ^_^


散步莫約5~10分鐘,來到【Yu】Road入口


這是長野冬季奧運時,特別建造的【電動步道】,直達雪場。


【全透明】的拱型屋頂,可以看到外面景色。 上頭黑鴉鴉的不是髒、不是遮光屋頂... 那是【積雪】!


這裡是【器材室】門口。 電動步道一出來,就是雪具器材室。 


【器材室】穿雪具囉~ 
雁雁身高大約132cm : 今年拿Skis/120cm、Boots/21cm、Poles/90cm


終於正式上場囉!!!


【4人座】開放式纜車,不用脫雪板。


包廂式纜車【Gondola】,安全、溫暖、速度快...


但是上下纜車要脫下雪板扛著走... (雪板很重的...)


雪場上程度與年紀都差很多的【同班同學】


這是Boss的大女兒【筱媛】,國中生,體力好、技術好、氣質&家教更好!
第一天幫我把重重的雪板一路扛到雪場(我連扛雪板上下Gondola都很吃力,真是汗顏...)
對她一整個崇拜,幻想雁雁長大也會這樣照顧老娘我。


【進階班同學】有來自香港的(藍白格子的Rinko)...


還有【騎馬】騎很大的美女們...


她們之中,我的膽識真是卒仔之最!


今年日本大雪不是蓋的! 【日無三刻晴】每天都在下雪...


沒有任何一天完全放晴... 最後2~3天幾乎整天都在大雪中度過。


團長父女擋【Boss】&【筱媛】


筱媛是第一個加入【無線】衝鋒團的小孩!


日本雪場滑道難度分三種:綠線(初級)、紅線(中級)、黑線(上級)
綠線大多坡度十幾度、紅線大多二十幾度、黑線大多三十幾度(相當於單車習慣說法的50~60%)
從黑線起點往後退三步,你就看不到雪道了!  放眼望去只剩一個斷崖 @_@

至於無線... 就是這種畫面... 
雪道在哪?  自己找! 鑽得過去就行。
雪況如何?  不知道! 等你滑過去就知道了。
記得要會察言觀色,不會要命的陷阱,大家都在等著你栽...
這還算是有剛有新手加入的無線"入門班"場景
平常無線團是沒照片的,顧性命最要緊,無暇拍照。   


兄弟檔【Boss】&【清榮】


兩兄弟各有3個小孩,跟他們滑,幼幼班保證開課。


【YOYO】母子檔


YOYO協調性特好,學習力很強,這次(2nd)已經全紅線通行。


雁雁與我 (別懷疑! 雁雁旁邊那隻熊就是我!)


難得露臉的陽光 ^_^


這次常常是這樣的天氣...


第一天中午我跟雁雁說,如果你覺得冷,明年就不要滑了。
雁雁再也沒說過任何一句抱怨天氣的話!
(倒是我自己,心裡不斷嘀咕,雪的! 都包成熊了還這麼冷!)


這是雁雁熱愛SKI的最佳證明 (這不是在雪地上滾的,是風雪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