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雁雁上一次挑戰風櫃嘴過了半年多,終於等到涼爽的秋~
雁雁對於路線的強度觀察很敏銳,每次挑戰新路線都會先問清楚長度與坡度,
再跟他騎過的中社、風櫃嘴對照比較,自己決定要不要跟。 
6歲的時候雁雁就很清楚的表明...
中社路以下 : 隨時OK
中社~風櫃嘴 : 有小朋友都OK
比風櫃嘴強 : No Way!!!
所以昨天我跟爆彈去騎的巴拉卡,到目前還被雁雁列為【不考慮】的高難度路線。
來看看這條被雁雁列為【出席強度指標】的代表性路線【風櫃嘴】。


騎風櫃嘴一定要有伴,才有動力攻頂! 
不然沿途會有很多地方讓人想直接掉頭回家!


多虧【閃電】的堅持,不然實在很想假借天候不穩的名義,取消行程睡到自然醒。


天候不穩定常常也就是最適合騎車的陰涼好天氣,一路不落地也不覺得口渴。
雖然每次出門騎車都很緊張,但是看到這畫面就覺得很幸福呀~


風櫃嘴6.X公里,沿途有里程數倒數看板。 這是第一個看板 : 【倒數6.0km】


今天沒幫雁雁約到小朋友作伴,只好開出優厚的獎品條件激發鬥志。
看他這騎車的架勢,就知道【戰鬥陀螺】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全程沒下雨,但是地是溼的,暗自打定主意,成年以前都給他登山車就好。


有了不落地的大獎誘惑,今天對於路標特別關注。
雁雁還說這些路標是今天沿途幫他加油打氣的隱形人。


雁雁今天和我用同一招 : 【慢】字訣


從頭到尾慢慢龜,越是平緩越要慢,平緩的路段拖久一點,休息時間也會長一點。
See~ 過半了還笑的出來呢!


之前雁雁必休息的【景點】(雁雁內心掙扎中...)


哼! 雖然保鑣一直慫恿我休息! 我偏不要!


看吧! 再撐一下就又有可以休息的平緩坡了! (笑~)


最後1KM,很可愛的路標,每個標語都不同!


最後一段我只能用1X1慢慢撐的大長直坡,竟然跟著保鏢用不慢的回轉速衝上來!!!
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媽咪~ 我完全沒落地喔~~~】(意思就是... 陀螺拿來吧!!!)

接近山頂霧很大! 下次就算大白天也該備幾個警示燈!!!

閃電! 下次要把老婆請出來騎車喔!



今天地濕濕的,母子倆用平均不到15km的龜速慢慢下滑,
慢到底下超級樂觀主義的保鏢都忍不住打電話來關切。
小心駛得萬年船嘛~~~ 
每次下坡都跟兒子說,你慢慢滑,不趕時間,媽咪騎你後面保護你!
他才7歲,不受傷的話,還可以騎個70年。
膽小烏龜就膽小烏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