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花東一趟回來之後...    一直在研究公路車。
上網做了許多功課,最大的擔憂是...   我這個肉腳可能無法騎公路車爬山!
很多人都說,公路車齒比多硬多硬...    登山車可以慢慢龜爬,公路車衝不上去就下車牽!  
我這個不管幾段變速登山車總是用到最後一盤的大嬸,除了龜爬什麼都不會,能騎公路車嗎?

聽大家說不如親身體驗一回!  
約了我的單車指導員【ㄚ茂】,到紅樹林捷安特租了一台TCR ADV3,親身體驗傳說中的碳纖公路車!   
今天公路車爬坡初體驗的地點是【中社路】,11:30在故宮的7-11集合準備出發!


今天不只是我的公路車初體驗,也是棠媽的山路初體驗! 


我的專家級指導員!   第一次上風櫃嘴也是被他騙上去的!


大家都是初體驗! 挑了個攝氏34度夏天12點正中午實在是一件很白痴的事!  厲害的棠媽,還笑的出來!


踩踏的感覺比想像中輕快,不會比登山車費力,更不需要站起來抽車!


原來公路車也可以這樣輕輕鬆鬆慢慢龜呀! 而且還龜的挺快的!


真的是太熱了! 棠媽騎到中暑(不過到終點還笑的出來... 表示還沒發揮實力!  那下次騎風櫃嘴,陰涼處較多!)



【GIANT TCR ADV3】小檔案
售價 : NT$ 62,800
租金 : NT$ 500 / 天
重量 : 8.1 KG
大盤 : SHIMANO 50 / 34 T
飛輪 : SHIMANO 12 - 27 T

今天試乘【GIANT TCR ADV3】S號,很多部分確定是太大!
煞變把太大,上坡挺輕鬆沒休息,下坡手酸到受不了,休息了3次才到底,
雖然店員說可加墊片調整,但是那個煞把外觀看起來就跟我的手不搭!
400的彎把對我來說也太寬,我想寬度380差不多就OK了。
172.5的曲柄對我來說也太長,我需要170的。

上坡騎TCR感覺很爽,好像在作弊,明明是輕輕鬆鬆慢慢龜的感覺,卻一下下就到頂了!
雖然最輕齒比【34:27】數字上看起來很恐怖,實際上踩起來跟我21段變速的meme最輕盤差不多。
前兩天,天氣涼涼騎meme努力到極限是25 mins,今天大熱天花9分力就23 mins有找囉~
BUT下坡真是一整個痛苦!  想立刻換車的熱情瞬間被澆熄了一半。
回程開始感受到尺寸不合的痛苦,身體ㄍㄧㄥ累了就享受不到輕快的樂趣。

總結 : 
第一次體驗彎把公路車,心得總歸一句話【上坡會偷笑,下坡會瘋掉!】
我喜歡公路車爬坡的感覺,但是得花時間找到舒服的車架!
雁雁成年之前我絕不會買彎把公路車給他! 太危險了! 
公路車快是快,但沒登山車那麼穩!
我頂多能接受自己小孩騎平把公路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