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第二次挑戰【非河濱腳踏車道】路線,第一次是上週末的中社路。
本來只是要再騎一次中社路而已...
BUT【有人】提議直接挑戰【風櫃嘴】!


這瘋狂的主意就是這位兒子的偶像 : 消防員叔叔提議的! 
很感謝他今天不離不棄的一路陪伴我們這群老弱婦孺攻頂。


早上8點半故宮SEVEN出發,全員一路以兒子的速度慢慢前進,
30分鐘之後抵達風櫃嘴入口處【楓林橋】。 


【出發前合影】 特別介紹 : 
1) 不在鏡頭內的攝影師,黃小茂,正是我們這次的領隊!
2) 鏡頭左下角的淑女菜籃車,是老公覺得我們母子倆都很肉腳的最佳證據!
他覺得騎婆婆那台小2號的菜籃車來應付我們母子倆已經綽綽有餘!


一路騎上去,一路聽,一路學,我得到一個結論!
用公路車這樣陪著婦孺慢慢爬,還一邊幫忙加油打氣,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因為公路車雖快,但是上坡明顯需要重踩! 
這位偉大的黃小茂領隊,先在後面陪小犬慢慢磨了一段,
接著,後半段一路陪著提點我上坡要訣,讓我第一次挑戰風櫃嘴就成功不落地攻頂。
然後又馬上折返下去幫小犬加油打氣!  
一路陪著兒子慢慢磨上來已經是將近半小時之後的事了! 超感動! 謝謝你!


當然更要感謝不把風櫃嘴放在眼裡的老公!
要不是兒子一路有老爸護航,讓我沒有後顧之憂,
我也沒辦法一路按自己節奏上去。
爬坡這種東西,只有按自己節奏最輕鬆,沒有多餘的體力是無法陪著別人慢慢磨的!

想當然而... 出發後不久就鳥獸散了,
媽媽我就是第一個沒腳力陪兒子慢慢磨的逃兵第一名!
一路上兒子的照片都是老公這位騎著淑女菜籃車,逛街兼隨扈邊跟邊拍的。

雁雁第一次落地休息。 


心情愉快,還笑的出來。 
(先不管淑女菜籃車好不好騎,裝小孩哩哩扣扣的裝備倒是挺好用的!)


第二次休息,笑不出來了。


第三次落地休息是在終點前方100M,很不甘心的哭出來囉~
雁雁三次落地都是原地喝水休息,全程用騎的,沒有偷工減料喔!

這裡風景比中社的終點漂亮許多!


小犬與他的18速小愛駒合影!
全程 : 1小時15分 ( 騎60分鐘 + 5分鐘休息x3 )


【全員攻頂大合照】自左而右 : 【我】,覺得騎淑女菜籃車上風櫃嘴沒什麼的【老公】,高中泳隊學長【兔子】,6歲的小犬【雁雁】,高中泳隊隊長【詹教授】,一路不離不棄地幫婦孺打氣加油的領隊【黃小茂】。


我和我的寶貝,還有我們的愛駒們~
本來想換車的我,在這趟風櫃嘴之旅後,突然捨不得我的meme了!
雖說她只是台休閒車,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發現她的好!
在眾千里馬中,有點肉腳的meme反而跟我這個肉腳主人很搭!
一路上來人駒齊心齊力,默契很好,除了終點前100M差點想放棄之外,
整趟旅程合作愉快,愛駒沒有亂發脾氣出狀況,主人我也沒覺得哪兒酸那兒疼。
據領隊黃小茂的安慰 "妳第一次上來中途都沒落地休息... 只花47分鐘已經很厲害了!"
看來坐墊軟軟,避震軟軟的meme真是再適合追求【舒適至上】的我不過了!


休息一會兒,終於會笑了! 
這小子剛上來時臉可臭了!


聽說這是風櫃嘴難得的好天氣!


好喜歡這張照片! 老公~ 你拍的真好!


回程! 是我最緊張的時刻... (老公~ 你也衝太快了吧! 竟然還可以幫別人照相!!!)


雖然老公覺得我過度保護,
但是我覺得重要的事情我一定堅持到底!!!
不用想也知道大多數致命的單車意外不是高速就是下坡!
像我們這種肉腳級技術的母子來說,緊急煞車鐵定鎖死打滑!
老實說,我覺得單車下坡急煞比滑雪急停還恐怖!!!!!!
只能一路提心吊膽地盯著兒子慢慢滑。
上坡我沒餘力顧小孩,下坡不自己親自看著不放心!
寧可被嘲笑一萬次,這種事我一次都賭不起!


好啦! 我是出了名的膽小! 
N位教練跟我說過,我滑雪最大的問題是膽量不是技術!
但是老公! 你別忘了你兒子才6歲耶!
你應付的來的突發狀況他並不一定可以!
我沒本錢賭!

回程離開楓林橋往故宮的路上,碰到一位受傷很嚴重的車友,
看似平緩寬敞的路上,摔到安全帽都裂了。
隊長和小茂這兩位專業人士馬上停下來幫忙,
一直到救護車接走傷者後才離開。
大家都很憂心那位車友的傷勢,
我更是不斷的問自己,把這麼小的孩子帶出河濱腳踏車道外到底對不對!?
近期內我可能沒有勇氣再帶兒子做這種冒險了!

中午,今天遲到的兔子請吃【早餐】。
大伙兒認識十幾二十年之後還可以一起運動一起隨性地吃吃早餐,真的很幸福~
回程最後一段沿熟悉的河濱腳踏車道走,終於可以放心的讓兒子去衝了!


沒事騎什麼風櫃嘴呢!? 小孩子就這樣悠悠哉哉放放風就好了嘛!


其實這種公園也很危險!!! 為什麼現在這種公園這麼多???


感謝主! 今天讓我們平平安安回家!



黃小茂領隊的日誌 :
http://tw.myblog.yahoo.com/mao1698/article?mid=1954&prev=-1&next=1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